端正学风,青春飞扬”自然资源管理论坛·2023年迎新交流会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促进2021—2023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新生全面了解本专业发展优势及特色,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全身心投入专业学习,加强师生的互动交流,切实落实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国家一流本科建设点目标任务,有效规划与开展专业课程学习,以青春昂扬姿态积极面对大学新生活,开启新征程,8040威尼斯(法学院)国土资源管理系于2023114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主题为“端正学风,青春飞扬”自然资源管理论坛·2023年迎新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8040威尼斯(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8040威尼斯(法学院)国土资源管理系、8040威尼斯土地科学研究所、8040威尼斯自然资源管理创新发展研究中心、8040威尼斯(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8040威尼斯博格达研学社、8040威尼斯(法学院)团委、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

首先,8040威尼斯(法学院)副院长杨晓萍老师致辞。杨副院长表示国土资源管理系是体系最庞大、结构最合理、师资最强的一支队伍,基于这样的大前提,杨副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以下两个方面的希望:一方面,希望在座的同学及线上的同学了解我们的专业,对我们的专业要有情怀,要怀着一颗赤子之心热爱我们的专业;另一方面,杨副院长表示今天我们交流会的主题是“端正学风,青春飞扬”,强调同学们要先端正学风,然后青春飞扬。 

其次,国土资源管理系主任邵战林老师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学生规模、科研教学、土管专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国土资源管理系。邵老师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希望同学们能够了解我们的学科专业,迎接大学生活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2022级公共管理学硕周满意作大学生学业规划经验分享。周满意围绕着“大学四年应该如何度过”来讲解大学不同阶段的目标和要求。他表示根据个人兴趣或职业规划,准备相关考试和证书,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8040威尼斯博格达研学社社长刘家辉同学首先对博格达研学社作了相关介绍,展示了博格达研学社几年来的成果。最后对博格达研学社进行招新,真诚邀请同学们积极加入博格达研学社,壮大社团队伍,共同前进发展。

周振邦同学从学习成绩、大创项目、科研竞赛、规划建议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体会。他表示在学习成绩方面要做到不缺勤、不迟到、认真完成平时作业、积极回答问题,平时认真听课,重视老师上课讲的考试重点;大创项目方面,他从“大创是什么”“为什么要做大创”“大创验收流程”等小点进行讲解;科研竞赛方面,周振邦同学分享了适合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大学生参加的比赛。

刘慧聪同学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以及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讲解了推免辅导员和研究生支教团的具体内容、主要流程、注意事项及其背后的意义;深切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和想法。

随后,土管2101班学委马玉芹同学、土管2102班学委郭勇超同学、土管2201班班长于久越同学、土管2202班学委贾丙奇同学、土管2301班班长杜沐洋、土管2302班班长王慧男等同学,分别从学业方面、生活方面两个方面讲述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待,希望在大学生活里能够增长见识,学习各种基础理论,能够充分利用大学的资源和机会,并在实践中探索新的领域。也活动最后,院长助理陈前利老师表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新农土管人在传承和发展中壮大自己的队伍,不断前行。陈老师提出以下期望:一要担当勇为,肩负起专业使命;二要有创新精神和勇气;三要有合作精神,团队合作的意识;四要有宁静致远的状态,静下心来思考问题,要有自己的思维,学会思考,用专业的方法去剖析问题;最后希望同学们自信,充满阳光,在成长路上能够有序前行,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土管人!

憧憬在大学生活中参加有趣的组织和社团,发挥自己的特长和才能。

 “端正学风,青春飞扬”自然资源管理论坛·2023年迎新交流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够虚心聆听学长学姐们的亲身经历并加以应用,积极进取,勤奋学习,坚定自己的信念,明确自己努力发展的方向,并制定个人未来发展计划,以减少困惑和焦虑,珍惜青春岁月中最珍贵的时光。



Baidu
sogou